11.19.2008

發個牢騷

雖然說長久以來已經習慣了這樣的電腦工作環境,但偶而意識到時仍會忍不住咒罵幾聲,並納悶這到底是不是每位網頁設計師的標準工作環境。靠電腦吃飯的職業中不知道是否有更誇張的,看到工作列上滿滿的執行程式那種無奈實在難以言喻。

來介紹一下基本的,首先,Adobe Photoshop 當然少不了,切圖抓色什麼的都得靠它。然後 Dreamweaver,對於非 MAC 族群 (or Programer) 的工作者而言,寫 html/css 還是首選。再來,瀏覽器,這是最大的傷痛,IE7 不能少,IE6 得支援的,Firefox 是標準,所以每次開始寫 html/css 時這三個是必開的,當然也可以在標準的 Firefox 底下寫完再回過頭 fix ie,但又實在不想一次面對那麼多的 bug,所謂躲的了一時,躲不了一輩子,挺起胸膛才是正道。

再來的選項其實幾乎都必開,Opera(內建IRC) 公司溝通都靠它;MSN 談事情;Skype 是公司開會時的工具;Winamp 聽音樂舒發情緒排遣寂寞;Dr.eye 還是得翻譯一下;TortoiseSVN 公司案子用它來上傳管理;AWicons Pro 製作 favicon.ico。所以偶而開一下的 AWicons Pro、TortoiseSVN、Skype 不算,每當 html/css 時必開的應用程式共有九個,其中有四個是瀏覽器..。

發個牢騷才不會悶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