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3.2008

設計兩三事

看到先前為某建設公司設計的BOT宿舍網站上線了,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。

這個專案流程是這樣的,建設公司企劃出網站內容,找上我合作的程式開發公司,然後程式開發找我進行視覺設計,我設計出符合企劃的網站視覺,同時經過建設公司確認後切成樣板給程式開發套程式,整個流程聽起來應該沒問題才是,但偏偏上線後完全走樣。

這個案例跟視覺或程式都無關,問題癥結出在企劃。企劃當初無法確認掌握該網站實際結構內容,草草丟出來就要視覺開始設計切版,結果完成品出來後東改西改,一再推翻原有的企劃與設計。我很想做一個負責任的 designer,但畢竟容忍度有限,加上程式心地善良也不好意思再找我改東西,因此網站上線,爛成一團。

很為負責的那位程式抱屈,但更不爽的是該建設公司以及底下那位不負責的專案企劃,為什麼可以企劃出最後完全被推翻的網站企劃?

沒有留言: